日本市民團體「愛國女性的集會花鐘」28日下午,針對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的「雙重國籍」問題,向東京地方檢察廳提出告發狀。

這是蓮舫首度因雙重國籍問題被告發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該團體的代北投區創業補助金申請資格表岡真樹子等人指出,蓮舫同時擁有日本和台灣(中華民國)國籍,卻未盡到選擇國籍的義務,在參院選舉時公布虛假的事實,乃涉嫌違反《國籍法》和《公職選舉法》。

告發狀指出,蓮舫17歲、1985年1月時取得日本國籍,依日本《國籍法》規定,她在22歲之前有選擇國籍的義務。不過,蓮舫一直到2016年7月的參議院選舉時,都未正式放棄台灣(中華民國)國籍。

蓮舫在參院選舉時,以東京選區候選人身分參選,當時儘管她未盡到選擇國籍的義務,卻在選舉公報中記載著「19歸仁區借貸急救網85年自台灣籍歸化(成日本籍)」的虛假內容。

告發狀中指出,「選民們如果事先知道蓮舫雙重國籍的事實,可能不會投給她,她也很有可能不會當選,明顯是欺騙了當時的選舉管理委員會和選民。」

(中國時報)

arrow
arrow

    rtirhr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